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新闻中心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2    浏览次数: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学院迁址新建,这是全院上下欢欣鼓舞的大事,是学院发展的历史性突破。新起点要有新境界,新面貌需要新作为。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教师的思想境界和师德修养,规范执教行为,坚定理想信念和职业操守,调动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实现学院顺利迁址奠定思想基础,经党委会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在全院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一、            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成永江

成员:王道峰 许清军 唐西光 李金盛 马艾云 焦新伟 宋惠忠 徐兴习

职责:顶层设计活动方案,组织领导活动开展,研究决定和协调处理有关问题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王道峰,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处。

职责:落实活动推进措施,督促检查活动开展情况,搜集整理有关资料和上报信息等。

二、            活动内容和措施

1、宣传发动(9月1日—9月10日):

各系、各部门主任作为本部门师德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有责任有义务领导组织本部门成员铸师德强师能,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学习教育法规、政策文件、党建知识,观看师德教育影视资料、分析案例,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展板等多种途径和措施,营造浓厚的敬业爱岗,服务学生,比学赶帮超的师德建设氛围。引导教师加强学习,自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提高师德践行能力。杜绝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从严约束执教行为,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2、教师节庆祝(9月2日—15日):

①收看“2017齐鲁最美教师”展播:《最美相约》9月2日至9月6日,每天19:43,山东教育电视台;“最美的你”2017齐鲁最美教师颁奖盛典,9月9日,山东教育电视台,19:43。

收看方式:山东教育电视台观众可通过山东有线电视、IPTV、央视影音客户端等播出平台的山东教育频道(SDETV)或山东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收看。

②新教师入职宣誓:由教务科研处组织实施。

③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评选:9月2日至9月8日。

④庆祝教师节暨迎新晚会:9月8日晚19:00,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

3、倡树典型(9月16日—9月30日):

评选表彰2017年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优秀团总支书记、招生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获奖代表参加演讲,树榜样、立典型、传播正能量。评选与推荐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演讲报告会由行政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

三、            活动要求:

1、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科学设计所负责活动的步骤措施、标准要求并积极推进落实。

2、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视作一次思想升华、境界提高、精神补钙、加油充电的过程,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为新校址新境界大理想大作为而准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二〇一七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