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述职评议“晒业绩”,书记同台“增干劲”。3月16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行政办公楼8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成永江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王志结合实际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会上,对述职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EB04

王志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在“一融双高”理念的指引下,取得了很多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党建第一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理论学习不够入脑入心入行”“组织生活创新探索力度不够”等不足和问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加以解决。

王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注定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将加速推进民转公、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党支部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今年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当好总指挥和操盘手,重点工作亲自调度、难点问题带头破解,营造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夯实基础,狠抓规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拿出更多精力抓好规范提升。三是要突出质量,提升实效。要不断加强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建设,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

F103

成永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述职评议是坚持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各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正确看待现场点评,优而不骄或知耻而后勇,将学校党委表扬与批评转化为新的一年奋勇前行的动力,秉承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心态虚心向学,将述职评议当作一场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同台比武的“交流会”、能力提升的“培训会”,学习其他党支部好的经验,从而推动本支部、本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成永江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好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今年党建工作。一是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即将进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开门抓党建,深刻把握高校党建特点规律,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手段创新,总结提炼优秀经验,打造亮点品牌,扩大示范效应。三是要有效激发两个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机制,实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双结合,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

17025

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刘孝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惠中出席会议;党务工作者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