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批)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要求,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建好“蓄水池”、夯实“人才库”、筑牢“基础坝”。5月2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楼1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批)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委书记王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参训学员讲授党课,开班仪式由校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闫魁成主持。

12BC3

王志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党建带群建,我们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要求大家虽然目前还没有加入党的大家庭,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正确认识。

B69A

王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学员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和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王志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鲜明划清是与非。要提升自身觉悟,始终如一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练就“不怕百毒侵”的真功夫。二是恰当处理公与私。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观,面对公与私的选择时看得清、想得透,在处理公与私的纠葛时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三是坦然正视得与失。要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个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集体的感召;要客观看待他人进步,见贤思齐、取长补短,认真分析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四是正确对待义与利。要牢记共产党人义利观,正确处理义和利之间的关系,牢牢把握修身养性和行使“公权力”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升华自我、服务人民。五是牢固树立苦与乐。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坚持负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有苦不怕苦、有苦不言苦、有苦不叫苦,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一心一意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党建工作指导员刘孝军、刘浩天,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